2007年5月16日

南極三十年最大規模融雪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5日公布利用衛星空拍觀察到的年融雪現象,規模為南極三十年來最大,面積有如一整個加州!

科羅拉多大學環境科學研究合作所所長史蒂芬表示:「南極過去除了在半島區域,鮮少顯露出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,但這次融雪規模之大,首度讓我們了解暖化的影響程度。」

融雪分布在不同區域,包括大內陸區、高緯度及高海拔區,部分融雪區是讓科學家原本想都想不到的!

行動吧!!!夥伴!

十樣基礎的減碳小技巧︰
1.使用省電燈泡,一棵省電燈泡一年可減少68公斤的二氧化碳!
2.減少開車騎車善用市區便捷的大眾系統。
3.積極並負責任的分類和回收。
4.檢查你交通工具的胎壓:正常的胎壓可讓你的汽油消耗功率減少3%,(那有可能讓你每公升汽油減少25公斤的二氧化碳!)
5.使用節水流量龍頭並減少熱水(例如洗衣機不開啟溫水洗衣)使用;那可是一年150公斤左右的二氧化碳!
6.不購買包裝過度的商品。
7.冷氣28度:每調高一度、一年就少排放約900公斤的二氧化碳,厲害吧!
8.種樹!(好像有點難),一棵樹終期一生可過濾掉1,000公斤以上的二氧化碳!!
9.隨手關掉不必要的電器。
10.去租"不願面對的真像"(An Inconvenient Truth)
(敦南誠品那一棟樓上每天有免費的播放)

4 則留言:

Aaron Chen 提到...

非常好

匿名 提到...

種樹不會太難啦,
現在很多的「碳補償」網站,
都提供上網種樹的服務,
只要身邊有信用卡就好了。

你可以參考以下文章:
http://lowestc.blogspot.com/2007/05/go-zero.html
她是我同事,她真的每年都在網上種樹!!

匿名 提到...

我把它寄給所有的朋友了

Unknown 提到...

好文串連,
我將本篇連結置於我的相關文章內喔。